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开启“镜中”曼杭混 共赏小康新画卷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为展现我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小康路上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发挥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的信心和决心,1125日,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段金华带队到我镇曼杭混村进行拍摄和直播以及宣传推广工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刀林、副部长陈启发、勐遮镇宣传委员周璐婷陪同。

首先,拍摄工作组人员采访了曼恩村党总支书记岩帕,岩帕支书从7户人家发展到154758人的故事说起,把曼杭混的过去和现在娓娓道来。随后,拍摄工作组人员通过采访普通农户、致富带头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中,零距的去感受他们的脱贫致富故事,去感受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带来的硕果。最后拍摄组工作人员实地拍摄了曼杭混村民最引以为傲的优质稻标准水田吨糖田稻鱼共生三大生态示范田,透过镜头中渠相连、路相通、沟成网、田成方的田畴布局以及一望无际的甘蔗林,传递出了脱贫攻坚给这片土地及人民带来的巨大改变。

时代的变迁,思想的进步,政策的落实,对曼杭混村的质变起到的作用在拍摄组的镜头下得到了一一体现。打破了传统刀耕火种模式以及靠天收思想的桎梏后,曼杭混人民以勤劳为笔,智慧为墨,国家政策为纸,与勐遮镇党委、政府合手共画,将原本高低不平、杂乱无章的农田画成了田畴整齐的千里良田;将贫穷落后、环境脏乱的村庄换画成了干净整洁、美丽富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此次活动的开展,挖掘了我镇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故事,分享了我镇脱贫攻坚成果亮点和经验做法,旨在为全省乃至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力。

 

供稿: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