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意识形态督查工作组一行到我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24日,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第3组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依腊的带领下到我镇实地查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工作职责的指导意见(试行)》、 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春韵勐海”APP下载使用等工作的贯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首先,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第3组到我镇中心小学及第三中学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多方位了解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情况,并通过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查看台账、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督查,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第3组到我镇政府进行全镇意识形态台账的查看,并与我镇宣传委员周璐婷进行了座谈,督查组负责人依腊就我镇各单位对这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镇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我镇意识形态工作中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及要求:

一是政府积极协调学校非遗培训费用问题,采取错峰开展的模式降低学习费用。

二是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多媒体中心的作用,使全会精神宣传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

三是重视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工作及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四是总结好、提炼好十三五期间的经验,为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起好步。

五是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挖掘工作,为下一步迎接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六是进一步加强各有关单位落实责任的自觉性,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供稿: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