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弘扬互助精神 沪滇再续情缘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8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2020111117,在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下,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田静栖书记、院长带领基本公卫、医疗、护理、信息、院感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到沪进行为期五天学习交流。

田静栖书记、院长一行受到了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洁、主任殷建峰、副主任徐荣辉、范纪锋等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座谈会上,田静栖书记、院长对洞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批援滇医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三年的对口支援让两中心结下了友谊的桥梁,虽然三年结对建设工作即将圆满结束,但他希望现在的“一对一”结对共建模式仍能保留。同时殷建峰主任也表示,为了造福两地居民健康,做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洞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帮扶渠道,为两地的居民健康不懈努力。

随后几日,洞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带领我院业务骨干一行分别到新增设的发热哨点、核酸检测采样点、全科门诊、MMC、中医科、老年病房,实地了解目前医疗项目开展、设备配置情况及工作流程。我院业务骨干对医生工作平台预约、互联互通互认信息系统,电子病历,家庭医生、计划免疫室疫苗冷链管理、儿童保健及妇女保健等工作内容、流程及信息化管理进行详细询问学习。参观如家隔离点、砖桥村中心卫生室及润景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了解卫生站点的设置及日常工作开展。各部门负责人对团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通过几天的参观交流学习,不仅加深了两院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还开拓思路,提供了经验借鉴,接下来,勐遮镇中心卫生院参加交流学习的骨干们定会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将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和技术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勐遮镇人民群众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