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对曼根、曼央龙、曼燕三个村委会禁毒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4

1026日,勐遮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高茏组织勐遮镇综治办、勐遮派出所到勐遮镇曼根、曼央龙、曼燕三个村委会开展禁毒工作调研指导工作组听取了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根据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勐遮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高茏同志指出当前基层禁毒工作普遍存在:排查力度不够、宣传力度不够、线索反馈较少、台账不够规范、吸毒人员管理不足等问题。各村党组织应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主动挑起禁毒工作的重担,全面推行“三帮”制度建设,结合实际制定毒品滥用问题整治计划;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对吸毒重点人员实行实时管控,及时上报吸毒重点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禁毒专干要切实提升思想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后续照管人员量身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其巩固戒毒成果,重新融入社会。

今年是“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收官之战,勐遮镇持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全民尿液普检,严打零星贩卖,加大宣传覆盖,动员全镇居民共同参与,在全镇掀起了一股禁毒的狂潮,为实现“无毒”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