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 警司联调例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8

为进一步壮大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动全警司联调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027午,全警司联调工作推进会议在我镇人大之家召开。各中心(站所)负责人13村委会领导、禁毒专干及调解员参加会议。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叶枝梅、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高茏、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叶枝梅同志组织学习洪国正书记在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落实讲话要求,将平安建设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努力为辖区群众谋福祉;第二项议程:听取各村汇报近期矛盾纠纷情况,通过集中讨论的方式,对我镇现有重大矛盾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各单位从专业的角度提出解决方案,深入推进我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的形成,本次会议共提出12条矛盾纠纷线索,当场研讨出解决方案的8条,其余4条已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第三项议程:各站所、各部门对综治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各站所、各部门根据近期综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包括加大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快禁毒工作推进速率、加大矛盾纠纷线索排查力度、建立完善重点人员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司法确认工作同矛盾纠纷调处相结合、推进疫情工作同综治工作相结合等,切实推进我镇综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勐遮镇努力构建人人参与的综合治理的大格局,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力量,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制度,涌现了一批先进的治理模式,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幸福感明显提升。

 

 

(供稿:勐遮镇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