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场地联合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8-24

    3月13日上午,勐遮镇综治委与黎明农场党委综治办联合的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黎明农场大街举行。启动仪式有勐遮镇妇联、团委、宣传、计生、卫生、文化、公安、司法、法庭、交警、运政、学校12个部门单位和黎明农场的综治办、宣传科共45名工作人员参加。同时由州妇联牵头,州文明办、州计生委等12个单位联合开展,以“倡导和谐理念,创建平安社区,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也在启动仪式上展开。
    此次宣传活动是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图片、张贴标语、设立咨询服务台、播放碟片的形式展开,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10条,悬挂横幅4条,展板26幅,挂图50余幅,播放禁毒防艾傣语广播剧3次,免费发放安全套100余盒,解答群众疑问5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60余人次,共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 
    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卫生保健、绿色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倡导绿色消费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良好的基础,引导了广大群众关爱生命,远离毒品。还贯穿当地老百姓,个人的健康、家庭的和睦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创建平安和谐勐遮家园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