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禁毒支队深入勐遮镇调研禁毒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8-26

720日下午,禁毒支队政委刘庆一行在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刚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勐遮镇调研禁毒工作,与勐遮镇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到曼养坎村实地察看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刘应枚对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勐遮镇是勐海县乃至全州毒情“重灾区”,禁毒工作异常重要。多年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不懈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具体做法:一是坚持把禁毒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村寨及学校,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集中力量开展毒品重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四是积极组建覆盖全镇的禁毒志愿者队伍,抓助教帮扶,防止吸毒人员复吸。五是对禁毒志愿者加强培训,并不定期的组织禁毒志愿者深入村寨及学校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仔细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勐遮镇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勐遮镇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作了指导。一是要强化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全面核清涉毒人员的底数,摸准其分布及活动情况等信息;二是要继续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加大对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知晓,拒绝、远离毒品;三是要建立健全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制度,采取“多帮一”工程及活动,帮扶小组坚持与帮扶对象定期尿检及不定期见面谈话和帮教;四是要抓完善规范,全面建立健全禁毒台帐。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到曼洪村委会曼养坎村民小组实地察看禁毒工作取得的实效。几年前,曼养坎村是毒品“重灾村”,如今已为“无毒”村寨。曼养坎村的村干部介绍了该村是如何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禁毒工作,逐步从毒品“重灾村”成为“无毒村”,并作了一些经验总结。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曼养坎村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曼养坎村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禁毒工作的新方法,建立健全禁毒村规民约,力求禁毒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