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水稻遭遇干旱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8-24

在勐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勐遮农业中心及水土水利保持站工作人员于3月12日开始,对大春生产进行检查。
截止3月12日,全镇已有7个村委栽插水稻共25041亩,其中曼洪4891亩、曼弄1150亩、勐遮3700亩、曼燕6000亩、曼扫4000亩、曼伦2300亩、曼根3000亩。由于近期长时间未降雨,已栽插水稻的7个村委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干旱,到目前共受旱灾2025亩,其中曼洪2000亩、曼根25亩。受旱灾的田块出现干旱裂缝,持续旱情将影响秧苗的正常生长,影响水稻的产量。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旱灾工作,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做好抗旱保苗工作:1、对还未栽插水稻的农户,要求尽量推迟水稻种植的时间,按节令栽插; 2、对已出现裂缝的田块,指导农户喷施抗旱、保水的药(如旱地龙等)。3、准备种子补种;4、对还没有放水栽插水稻的稻田养鱼田块,要求做好蓄水保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