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开展花椒种植培训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月26日,勐遮镇在曼令村委会扶贫搬迁点曼回新村开展花椒种植培训。当天培训会,由镇农业中心主任龚应高主持,他讲到:曼回小组易地扶贫搬迁,如何让农民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就要发展产业,要学科学、用科技,镇党委政府很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今天,我们来培训目的就是要教大家种植花椒,把花椒产业发展起来,助推脱贫,希望大家认真听、认真学。

王春荣副主任介绍花椒种植技术:株距不低于30厘米,行距2米乘2米,每亩种植176株。挖坑深度25—30厘米深,直径30—40厘米宽。每年的10月一次年5月移栽时,培土深度在10厘米——12厘米,花椒树根周围留浇水坑,浇足定根水,浇水后树根周围50厘米范围内盖上塑料膜。

曼令村委会内途支书强调:我们要把花椒种好、管理好、要有收入,这样农民群众生活才会越来越好。通过学习,参加培训103人,从理论上懂得了如何种植花椒。下一步,镇农业中心技术员将根据花椒种植实际情况,按照每个阶段技术需求:从种植、施肥、到肥水管理,全程提供技术跟踪服务。

 

撰稿:杨桂兰      校对:龚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