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开展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1

为提高玉米单产,增加农民群众收入。518日,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勐海县农技推广中心及勐遮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到勐遮镇曼扫村委会回社村小组开展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培训。

培训中针对农户种植玉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主要是选地、整地、品种不理想;种植节令不适宜;种植密度过稀;中期管理跟不上;传统种植模式没有改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玉米种植需选用良种、按技术要求进行科学种植管理。

回社村小组在州县镇三级农业部门的关心扶持下,已连续开展五年玉米种植示范项目,成效显著。经专家组实测,回社小组玉米单产从2014374千克提高到2017745.4千克,增371.4千克,增产部分按每千克2元计算,仅种玉米一项,2017年实施300亩玉米示范种植,为回社小组增收22.3万元。

2018年计划在回社小组实施500亩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州县农技部门将给予5吨尿素补助,并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培训,村民们纷纷表示将按科学技术要求进行种植,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