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开展山区玉米种植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1

为使2018年科技活动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充分调动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脱贫,让农民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成果。523日,勐遮镇组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到曼令村委会先往老寨开展山区玉米种植培训。参加此次培训共2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人。

山区种植玉米产量历年都很低,2017年技术员测产平均单产在332.3公斤,究其原因是群众种植粗放、管理过于简单,种植不达标,影响产量。而坝区玉米种植技术历年在提高,增产明显。工作人员指出,要缩小山区和坝区的距离,就要改变山区传统广种薄收现状,从山区群众种植习惯来看,每穴点玉米种35粒,浪费种子、增加成本。一般每穴点种12粒为宜,每亩保证玉米基本苗3500株至3700株,就能提高玉米单产。工作人员结合山区地理条件,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斜坡地如何种植玉米,提高产量,并指导参训人员在实地操作过程中注意玉米种和底肥在穴中分开放,避免烧苗。

此次培训得到了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勐海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免费提供玉米产业扶贫物资补助,涉及90亩,发放玉米杂交种子:路单12135公斤、尿素900公斤,复合肥18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