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州农业局督查组一行到勐遮镇督查2018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02

425日,由州、县农业局,州动物疾控中心、县畜牧兽医工作站组成的督察组一行对勐遮镇畜禽规模养殖场春防期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到加顺养殖场和西双版纳州蓝山农牧有限公司开展督查工作,对场内动物防疫条件、防疫制度、责任制、养殖档案记录、动物防疫工作、动物进出场管理、违禁物检测、无害化处理、兽医人员配备情况开展检查,并对《勐海县规模养殖场(户)重大动物疫情防控责任书》、《畜禽规模场养殖安全承诺书》、《云南省依法依规使用兽药承诺书》和《勐海县养殖场(户、小区)不使用“瘦肉精”及违禁品承诺书》签订情况及相关告知书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督察组到勐遮镇动物产地检疫报检点对检疫情况和电子出证工作开展检查。同时,对此次春防组织部署和集中免疫开展情况、疫苗物资管理及制度落实情况、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办案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检查疫苗空瓶回收,对回收记录查看翻阅。

通过督查,督导组对我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规模场的监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