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开展扶贫产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3-21

为切实增强我镇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提高贫困群众种植、养殖科技水平,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加快精准脱贫的步伐。自312日起,勐遮镇针对家里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2014年至2017年已脱贫的农户和从未参加过实用技术培训的贫困户就稻鱼鸭蔬种养模式,茶花鸡、小耳朵猪、牛养殖,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规程及粮食作物间套栽培,种桑养蚕、生态茶园建设与管理、种树技术等开展了专门培训。

此次扶贫产业实用技术培训授课老师由勐海县植保植检站、勐海县畜牧兽医工作站、勐海县农技推广中心、勐海县经济作物工作站、勐海县茶叶技术服务中心、县林业局森防站抽调人员组成。在培训中,授课老师根据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当地产业扶贫,采取授课和学员现场提问、交流互动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技能培训。

截止320日,勐遮镇开展产业扶贫培训6期,参加培训324人。通过培训,使每户贫困户都能掌握相关的产业扶贫项目实用技术,同时,为稳固推进勐遮镇2018年贫困户持续增收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