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08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社会和谐,切实抓好2018年全镇森林防火工作。25日,勐遮镇组织13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170个村小组组长、会计及全镇护林员共计240余人参加森林防火会议。

会上,总结了我镇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分析了2018年森林防火形势。并结合勐遮镇实际,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领导森林防火机构;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三是要以预防为主;四是要严格执行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安全管理制度。随后,县防火办主任就州、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宣传传达,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第一位;二是要注重实效、加强防范宣传,并召集护村队进行防火培训;三是要掌握扑火知识,万分之一的侥幸心理都不能有,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做到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通畅。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为我镇的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让每个干部和工作者认清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提高了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为下一步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