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检查组到勐遮镇开展节假日前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7日,由州、县两级动物卫生监督所(勐海县畜牧兽医工作站)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12人,到勐遮镇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动物卫生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到加顺养猪场、兽药经营企业就养殖档案、官方兽医监管痕迹、耳标佩戴情况、病害死猪无害化处理情况、兽药使用情况及购销合同或协议、购销台账、营业执照、兽药产品二维码标识、是否违法经营假冒伪劣兽药与人用药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检查组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进一步强调要求:1.例行监督检查养殖规模场、兽药经营企业和饲料店,县级21次、乡镇每月1次;2.规模养殖场出栏开单要求做好防疫、填好养殖档案、佩戴耳标;3.做好病害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深埋、化尸池等;4.规模养殖场全面详细记录兽药使用情况;5.规模养殖场出栏开单,申报受理单规模场保管留底;6.产地检疫出单,耳标编码至少写末尾3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