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农业部经管司副巡视员到勐遮镇调研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相关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12

110日,农业部经管司副巡视员孙邦群一行到勐遮镇调研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和农民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有关问题。西双版纳州确权办主任高江泉、副主任周幸强,西双版纳州农经站站长杜文惠、副站长陈国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勐遮镇曼央龙村委会曼并村、曼勐养村委会曼广村,以座谈会的形式,让每位座谈成员一一发言,了解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基层领导干部关于当地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农民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对百姓的利害关系以及基层部门的应对措施;了解了百姓对已经确权的土地面积、位置满意与否,时间长了是否清楚自家土地边界;了解了基层干部如何解决老百姓因自然规律导致的土地小调整。

此次调研,农业部经管司副巡视员孙邦群对勐遮镇党委政府、镇农业中心、村委会、村民小组各级领导积极应对人地矛盾、土地纠纷而采取的有效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基层领导干部和老百姓积极拥护党的农村土地政策和解决土地矛盾纠纷的有效措施给予了极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