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安保工作方案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维护全镇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根据上级政府和公安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强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易制爆危险品管理、街面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风险化解攻坚、重点群体和人员管控、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治、行业场所治安整治和特种行业管理、公安检查站查缉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综合整治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恐袭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赴省进京集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一系列敏感节点、重要节点平稳度过,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勐遮稳定促县、州、省大局稳定、保首都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全、顺利举行,特成立勐遮镇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保工作领导小组。

  长:岩温长   党委书记

副组长:谭忠明   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

邸诗勇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员:叶枝梅   党委副书记

董昌梅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何长生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周璐婷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镇长  

岩三炳   人民政府副镇长

唐永升   人民政府副镇长

周绍鹏   派出所教导员

及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和十三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勐遮镇政府综治办,办公室主任由邸诗勇同志兼任。成员由综治办,勐遮派出所民警组成,负责日常协调、联络和情况信息上报工作。

二、职责分工

(各村委会、派出所、各站所)一组职责一是加强社会各类动态情况的掌握,严密掌控涉恐、涉边及涉稳重点人员、境内外敌对分子的活动动向,加强情报信息的综合研判,提前预警,坚决防止涉恐人员潜出潜入,特别是做好防回流工作。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全面收集掌握境内外、网上网下有关可能影响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顺利举行的情报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上报情况,并主动做好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深入开展同法轮功、门徒会、实际神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坚决防止聚集滋事、串联和散布不良信息等事情发生。三是要加大对高危人员的排查布控,对重点稳控人员和各派出所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对曾经采取过激行为赴昆进京上访、扬言滋事、精神病患者等异常人员,对可能赴昆进京,聚众、采取极端行为、与境外媒体联系等上访重点人员,要逐人落实稳控措施,确保不漏管失控,不发生现实危害。各村委会要盯住、看牢辖区内的重点人员,严防越级上访和赴昆进京,影响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进行。四是深入开展涉恐人员大排查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涉恐人员专项排查行动,确保实现对涉疆关注人群底数清、情况明,对涉恐可疑人员不漏查、不失控,扎实做好基础摸排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在我镇发生暴恐案件。五是以征地拆迁、农民工讨薪、涉法涉诉、工程建筑领域等矛盾纠纷为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提前预警,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

(派出所、交警中队、各机关单位、各站所)二组职责一是交警中队、派出所要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究和部署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中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以国道214线为重点的道路交通管控,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农村车辆违章载客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等部门,深入运输企业逐一检查营运车辆进出站必检措施;严格车辆、物品、人员源头地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主要街道和干线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派出所、各机关单位、各站所等部门按照《公安机关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以辖区内的重点内部单位、宾馆旅店、超市、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火灾隐患较多的单位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大以危爆物品为重点的安全管理,严防危险物品出问题,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和战勤保障,制定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各村委会、派出所、各站所)三组职责一是结合安保工作需要,继续深入推进全镇社会治安常态化巡逻防控体系建设,把人力更多投向治安复杂、防范薄弱的重点部位,重点加强对车站、超市、集贸市场、夜市场、旅游景点、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各村委会护村队要配合好派出所,做好本村委会及小组日常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二是派出所、各站所要着重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门的安全检查,要加大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场所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严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三是要结合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涉危、涉爆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危险物品管理,确保实现不丢失、不炸响、不被盗目标,严防发生现实危害。四是派出所要采用日常查禁和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整治的办法,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坚决查禁、取缔卖淫嫖娼、赌博、吸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对利用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卖淫嫖娼、赌博、吸毒等活动的,要坚决给予查禁打击,肃清不良风气,在会议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机关单位、各站所及各村委会,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以面保点、整体防控、重点管控、依法文明的总要求,举全镇之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堵住,无遗漏、无盲点,织密全镇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努力确保实现平安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总目标。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镇主要领导负总责,由各机关单位、各站所及各村委会具体负责,每项工作都要定人、定岗、定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镇内平安稳定共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全、顺利、成功举办。

(二)超前谋划部署,打好主动仗。各机关单位、各站所及各村委会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见事早、反应快,未雨绸缪、超前谋划部署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保工作,遇有重大问题、紧急情况要及时互通信息,相互补位,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情况发生。

(三)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机关单位、各站所及各村委会要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加强内部管理,全力抓好本责任区域内各项安保工作的落实。对于工作无部署、责任不落实、工作失职渎职、重点部位不设防、重点人员失控漏管、重大案件线索查处不力等造成严重失误,出现五个坚决防止所列情形并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严肃责任倒查,全面从严治党纪、政纪、警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人责任。

(四)加强信息报送。从即日起,各机关单位、各站所及各村委会要每日收集好辖区工作情况,准时报送至镇政府综治办、勐遮派出所处,有重要情况、重大案(事)件工作人员随时报送。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1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