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司法所分批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 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对社区矫正规章制度的遵守与学习,以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的工作方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安心稳定。

202117日勐遮司法所组织管理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活动。活动中,勐遮司法所所长杨建国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篇,通过以案说法,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发展过程、法律地位及与公民的密切关系,并建议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学法、善于用法、积极普法,自觉守法、真心护法,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争做遵章守法人,让尊法、学法成为一种意识,让守法、用法成为一种习惯。其后,向社区矫正对象着重强调了涉林专项整治、禁止焚烧秸秆、以及边境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等重要规章制度,严厉禁止一切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最后,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告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并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对一的进行谈话让社区矫正对象客观的对自己的改造行为做出评判,从而改行迁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