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9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勐遮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遮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l)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参与制定乡(镇)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及其综合经济政策。

2)编制乡(镇)年度财政收支计划,报县财政审核后统编县乡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县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财政预算;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部门决算;负责乡(镇)所属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和监督;负责财政票据及非税收入的管理;负责乡(镇)国有资产及其政府性债务的管理。

3)组织和管理会计人员业务培训,负责财政政策宣传和财政信息、政务公开工作。

4)完成乡(镇)党委、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协助县局各业务股室编制全乡预算内外收支预算计划,办理日常会计业务,组织财务人员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监督并报告乡镇预、决算的执行情况。负责乡镇“零户统管”会计的核算以及乡镇会计人员、会计档案、全乡固定资产、政府性债务等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好本乡镇的财政、财务收支工作等。

核算我乡县国库核拨额度资金及与其他单位往来款项。

(二)2012-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过去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府一班子人,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主题,以建设和谐勐遮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目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发展,与时俱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在经济、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完成勐遮镇第三次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的持续协调发展。

(一)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五年来,镇人民政府始终把加强和改进“三农”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突破口。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六大工程”,认真落实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良种和农机具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农机具补贴五年累计补贴农机1164台,总计1370.327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继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布局,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实现“高产、优质、低耗、高效”农业现代化的步伐。认真开展水稻高产创建示范工作,累计创建高产水稻18.93万亩、机械化插秧7.2万亩,最高单产达976.3公斤。认真开展甘蔗生产工作,着力提高甘蔗品质,最高单产达11.3吨,积极完成高产创建任务,五年中最高甘蔗入榨量达到15.6万吨。大力推进畜牧渔业健康发展,2015年全镇水产品养殖22949亩,产量达1822.2吨,其中稻田养鱼19587亩,池塘养殖2757亩。五年来,大牲畜存栏5357头、生猪存栏25601头、家禽存栏404607羽,曼燕大牲畜市场上市5511头,积极推广畜牧品种改良技术,不断提高全镇畜牧产品生产质量,引进优良水产养殖品种和经验,加大养殖环境改造,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科学普及,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举办农函大培训班并组织农户上网学习种植技术,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五年来建立科技示范户600户。积极探索林政资源开发利用,2016年末森林生态效益面积达到98084亩,比201270949亩增长27135亩,累计发放补贴398.68万元。五年累计种植珍贵树种44.36万株。依托资源和实际,稳妥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到2016年末,全镇专业合作社已达98家,实现年营业收入1.8亿元,打造“曼根傣贡”、“傣坝田园”等一批优质大米品牌,大力扶持种、养殖大户规模化发展,逐步推进高效农业模式,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末,全镇农业生产总值预计实现6.7亿元,比2012年的5.16亿元增长1.54亿元,同比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实现6423.14万元(包含一事一议),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实现10656元,比2012年的6469元增长4187元,同比增长64%

(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

紧紧抓住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桥头堡”和“兴边富民”工程等历史机遇,依托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多渠道争取资金,有效推进交通路网建设,着力推进农村进村道路改造升级,五年来,共完成64.9公里农村硬化道路建设,其中,西环线14.4公里、曼洪线11.9公里、南楞线13.1公里和曼令线17.8公里,实现勐遮镇通行政村道路硬化全覆盖。着力缓解群众用水难问题,五年来,共投资1亿元资金用于兴修人畜饮水工程、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等水利项目建设,投资4.6亿的曼桂中型水库项目,积极完成勐遮镇集镇供水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在建项目19件。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投入,五年建设完成保障性住房190套、“保命房”20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72户,其中,建档立卡无能力建房户34户,补助资金817.19万元,受益群众达2581人。以提高农业生产效能为核心,积极推动农业综合开发、兴地睦边、补充耕地项目等农业设施建设,五年来,共投入资金2.09亿元,推进项目7个,涉及7个村委会45个村民小组。大力推进集镇基础设施投入,研究制定勐遮镇绿化亮化实施方案。不断加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改善乡镇、农村整体生活质量,配备27辆垃圾清运车及316个垃圾斗,生活垃圾清运范围已覆盖全镇145个村民小组,另有两座热解站在建设当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建设曼根村曼怀小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逐步完善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着力实施农村电网、信息网络全面改造升级工程,实现移动网络全覆盖。五年来,共实施105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总投资3183.13万元,其中财政奖补952.24万元,撬动群众投资1130.8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项目示范效果。争取上级资金272万元,对南楞南列村民小组地质灾害进行集中整治,地质灾害隐患进一步遏制,群众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三)民生不断改善

第三届政府班子始终以群众关切为根本,团结带领镇政府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目的,不断推进民生保障工作,着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举全镇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精准扶贫”的总要求,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加大基础设施、教育、科技、卫生、产业等扶贫力度,以“短、平、快”项目为重点,我镇两次共计发放水稻、玉米、小耳朵猪等产业扶持补助104万元,按新农村标准对曼坝新村异地搬迁项目投入1950万元,进行规划配套建设,使贫困退出人口真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发展自信和内生动力得到增强。截至2016年底,我镇共脱贫88344人。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强化就业培训,积极鼓励通过创业促进就业,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各项政策。认真抓好劳动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各项工作落实,2016年末农村和城镇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100%67.6%。做好社会优扶工作,扎实开展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流浪人员救助、慈善救助及临时救助等六大救助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加强民政救助、优抚、殡葬改革工作,认真开展城镇、农村低保核查工作。扎实开展乡镇医疗卫生计生服务工作,有序推动乡镇医改工作,不断深化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及落实,不断优化人口结构。积极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通过“勐遮渔乐文化节”、“遮坝杯足球赛”等活动平台渲染民族文化氛围,打造具有勐遮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持续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户评选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着力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增加投入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关键举措,全面加快中小学校舍改造工程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教育管理秩序平稳。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加大对全镇各村、各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责任监管。

(四)民主政治扎实推进

第三届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按照会议决定的决策程序进行决策。坚持重大事项听证议政制度,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正确处理好民族宗教与教育之间的关系,依法管理宗教,及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加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确保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全面落实村民委员会“公推直选”制度,落实村民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四项制度,依法完成了第五届村民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指导各村民委员会、各村小组建立完善本村寨的村规民约,实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加大财务监管力度,认真按照国家财经制度和《勐遮镇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办法(试行)》,指导村委会、村民小组规范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做到集体财务公开、透明,有效保障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民主政治权利。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保稳定的工作格局,全面开展“六五”普法工作。举全镇之力,狠抓禁毒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五年来共查破零星贩毒案件385起,抓获零星贩毒人员392人,查获吸毒人员2555名。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计出动车辆750余辆次、人员4500余人次,召开宣传动员会900余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8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12700余人次。积极探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模式,成立勐遮后续照管工作站,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明显成效。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曼恩村为试点积极推进各村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五年来,全镇8个村委会38个村民小组共安装542个视频监控,覆盖270414246人,使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平安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疏导、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加大对非政府组织的监管力度,严密防范各种渗透破坏活动。

(五)廉洁政府不断完善

第三届人民政府始终本着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巩固拓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全面打造法治、责任、高效、廉洁政府,持续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五年共立案纪律审查14件、处理党员16名、开除党籍12人;严格实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着力规范工作程序;坚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坚持把效率作风抓在手,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突出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营造更加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严格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促进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勐遮镇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2.勐海县勐遮镇财政所

3. 勐海县勐遮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4. 勐海县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5.勐海县勐遮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6. 勐海县勐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7. 勐海县勐遮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12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8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7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5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收入合计2538.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29.55万元,占总收入的99.65%;其他收入9万元,占总收入的5.8%。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46.48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增长6.12%,主要原因分析:1.由于提高工资收入标准,增加职工工资收入;2.我镇一事一议项目的增加,导致收入增加;3.由于上级领导对我镇的关心,增加各村委会及小组的活动场所建设,导致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支出合计255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6.21万元,占总支出的79.37%;项目支出526.87万元,占总支出的20.63%。与上年支出增加120.24万元,本年支出比上年增长4.94%,主要原因分析:1.由于提高了工资收入,相应的工资支出也相对增加;2.一事一议及个项工程项目完工并拨付工程款;3. 于公务用车的磨损增加公务用车的开支;4.为加强乡镇管理,对站所及村委会、村小组的培训增加,从而增加了我镇的开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勐遮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26.21万元。与上年支出增加256.48万元,本年支出比上年增长14.49%,主要原因分析1.提高工资收入,提高人员工资收入标准,导致人员经费开支增加;2.由于公务用车的磨损增加公务用车的开支;3.为加强乡镇管理,对站所及村委会、村小组的培训增加,从而增加了我镇的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6.1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6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勐遮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26.87万元。与上年支出减少136.24万元,本年支出比上年减少20.55%,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分析:村委会、村小组项目已在上面支付完成,本年上年结转资金较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6.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94%。与上年支出增加146.56万元,本年支出比上年增长6.82%,主要原因分析:1.由于提高了工资收入,相应的工资支出也相对增加;2.一事一议及个项工程项目完工并拨付工程款;3. 于公务用车的磨损增加公务用车的开支;4.为加强乡镇管理,对站所及村委会、村小组的培训增加,从而增加了我镇的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3.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51%主要用于政府、党委、纪检、财政所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大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财政事务、纪检监察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公共安全(类)支出60.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1%主要用于禁毒管理、治安管理;

3. 教育支出(类)支出1.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7%主要用于教育协管员生活补助的支出;

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73.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1%主要用于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37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18%主要用于勐遮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残疾人事业支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39.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9%主要用于全镇职工的医疗保险支出;

7.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3.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主要用于村建所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8. 农林水支出(类)支出984.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87%主要用于财政所、农业中心、林业站、水利水电保持站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一事一议项目支出,村委会、村小组生活补助款;

9. 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2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主要用于交安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1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10.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5%主要用于交安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11. 金融支出(类)支出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7%主要用于财政所成立金融服务站支出;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89.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主要用于全镇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6.87万元,完成预算的99.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16万元,完成预算的252.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71万元,完成预算的55.76%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2016年我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深入群众中调研,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下乡次数比计划多,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2.为了决战决胜2016年脱贫摘帽总目标,我镇精准扶贫帮扶到户,下乡次数比计划多,且车辆使用年限长,维修费用较高,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3. 为了充分发挥村委会的职能,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加强了和村组干部的交流,致使接待费用比预算多;4.用于往年未支付资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5.52万元,下降17.0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33万元,下降18.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8万元,减少9.9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1.2016年我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深入群众中调研,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下乡次数比计划多,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2.为了决战决胜2016年脱贫摘帽总目标,我镇精准扶贫帮扶到户,下乡次数比计划多,且车辆使用年限长,维修费用较高,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3. 为了充分发挥村委会的职能,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加强了和村组干部的交流,致使接待费用比预算多;4.用于往年未支付资金。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16万元,占56.42%;公务接待费支出11.71万元,占43.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相关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1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5.1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下乡工作、开展村委会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勐海县勐遮镇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71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7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村委会工作,开展全镇工作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0.3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全镇职工调动情况较多,2. 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燃油费等日常支出。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资金来源等

2016政府实际采购资金1,567,550.00元,都为货物采购,采购资金来源:财政性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104,410.00元,其他资金463,140.00元。

采购单位

采购类型

采购数量

金额

资金来源

人民政府

台式机

4

15,600.00

县人大汇入办公设备购置款20,000.00元,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汇入购办公设备款8,380.00元,县环保局汇入生态乡镇创建款321,700.00元,海财行字〔2016118号反恐怖工作经费20,980.00元, 海财预字〔20163562015年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奖补经费3,900.00元,扶贫资金购买扶贫用品1,045,510.00元,县环保局汇入以奖代补资金140,000.00

人民政府

垃圾车,垃圾斗

13

207,700.00

人民政府

监控设备

1

20,980.00

人民政府

割草机

1

3,900.00

人民政府

会议桌

1

800.00

人民政府

椅子

1

1,580.00

人民政府

沙发

6

9,000.00

人民政府

文件柜

2

1,400.00

人民政府

太阳能路灯

20

140,000.00

人民政府

农场品

1710.22

400,290.00

人民政府

其他农副产品

8049

645,220.00

财政所

台式计算机

2

8,000.00

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经费22,600.00元,县统计局汇入农业普查工作经费3,520.00元,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经费3,500.00元,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经费3,000.00

财政所

针式打印机

1

2,500.00

财政所

监控设备

1

9,100.00

财政所

其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

1

3,520.00

财政所

椅子

1

1,500.00

财政所

文件柜

8

8,000.00

农服中心

台式计算机

17

65,960.00

州畜牧技术推广工作站汇入下级拨付工作经费4,580.00元,县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汇入森林资源管护专项资金14,360.00元,县农业科技局汇入生产经费(海财农字〔20158525,000.00元,州农业机械研究所汇入工作经费补助9,600.00元,州农业局汇入工作经费30.000.00元,

农服中心

便携式计算机

1

5,000.00

农服中心

激光打印机

5

8,000.00

农服中心

桌子

6

2,880.00

农服中心

椅子

6

900.00

农服中心

文件柜

1

800.00

文化中心

台式计算机

1

3,860.00

文化在职公用经费4,920.00

文化中心

桌子

1

580.00

文化中心

椅子

1

480.00

 

8. 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资产管理和绩效考评,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的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数,资产负债表年初数、资产情况表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变动原因是财政调整:县财政局收回指标结余2010199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08.00元,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82.34元,2011101行政运行652.00元,2013101行政运行837.54,2013105专项业务1,800.00元,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0元,2040204治安管理99.00元,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0.04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0.00元,2130315抗旱39,012.00元,213070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50,000.00元;机构拆分,勐海县勐遮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并入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调减资产年初数475,088.44元,调减银行存款年初数46,814.00元。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勐海县勐遮镇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