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勐海县勐遮镇部门决算分析函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9

勐海县勐遮镇关于2016年度部门

决算批复分析评价问题的整改情况

 

勐海县财政局:

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勐海县勐遮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海财预字[2017]401)文件要求,我镇认真对2016年度收支决算数进行再次核实,认真分析差异原因。现就勐海县财政局在批复中提出的决算分析评价及审核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镇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31.21%,主要差异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变动、发放2015年综合考核评价奖励等,财政拨款人员经费收入增加较大。

二、非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83.13%,主要差异原因:逐步完善拨款制度,大部分资金通过财政拨款入账,不直接转账。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预决算差异率为零,基本支出预决算差异率为5.70%,主要差异原因:一是今年支取了上年基本支出结余。二是多笔基本支出都未进年初预算.主要明细如下1.20167月增加了人员工资,正常晋升,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 2.职工住房补贴(海财综字(201699号)23.09万元;在今后年度预算工作中,我镇将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确保部门预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充分、合理预计部门预算中的各项收入、支出,真实、完整反映各项支出。

四、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下年变动率为167.88%,主要差异原因:财政拨款结余资金较多,主要有1.海财行字〔2016197号 全县禁毒经费 12.82万元;2.海财社字〔201658号 中央自然灾害补助 10.6万元;3.海财行字〔2016238号 微型消防站建设器材装备购置经费 16.72万元;4.海财预字〔2016512号 西部地区基层政权建设资金 21万元;5.海财预字〔2016563 2016年基层政权建设资金30万元。

五、财政收回存量资金占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比重为-14.74%,主要原因:部分资金已在本年支出。

六、我镇2016年项目支出中开支在职人员及离退休经费比重为零。我镇项目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经费可开支范围支出,所以不存在项目经费开支在职人员及离退休经费的情况。

七、我镇2016年负债类往来款变动率为370.96%,变动主要原因:我镇严格往来账户、往来款会计核算,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财务规则和会计准则,定期及时清理各类往来款项,确保了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

八、我镇2016年事业单位借款变动率为零,原因是我镇事业单位无借款。

九、我镇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人员增减率为-5.66%。原因是2016年我镇新招考录用公务员5,事业单位聘入2人,调入本镇6人,调往县内工作16人,调往县外工作2人,辞职1人,死亡1人,年末在职人员减少6人,退休人员减少1人。年末在职人员100人,与上年相比减少6人。年末退休人员50人,与上年相比减少1人。

十、我镇无2016年非税收入应缴未缴国库款、财政专户款。原因是我镇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

决算公开工作情况,我单位已按财政部门的要求在我单位的门户网站上对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三公”经费决算信息进行了公开,完成了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勐海县勐遮镇财政所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