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遮镇西环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勐海县勐遮镇西环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建设单位: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项目建设地点: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光村一、二小组勐遮镇曼伦村委会,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村民小组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1.在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光村一、二小组实施村内道路硬化,硬化道路长度为400米,宽度为4米;2.在勐遮镇计划在曼伦村委会入股养牛项目增加配套设施;3.在曼恩村委会曼拉村民小组建设稻田画和相关基础设施。

投资计划:总投资239.44万元

建设期限:20224月至20229

保障措施:一、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改善,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得到提升。二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带动经济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丰富乡村旅游内容和内涵,增强乡村旅游资源的深度和厚度,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二、项目建成效益

(一)经济效益

项目的实施,将对项目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种资源优势将得到充分利用,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及非农产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发展格局和发展模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划建设的项目村经济实力将得到明显增强。以上项目建成后,将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二)社会效益与村庄治理

勐海县勐遮镇西环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切实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可以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高农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项目实施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无论是规范化牛养殖基地的建设、曼拉稻田画还是曼光小组道路硬化建设,都使农村居住环境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农民生活健康得到了保障,农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推进勐海县勐遮镇西环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可极大的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三)生态效益与可持续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小康乡村建设"生态效益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传承优秀文化,加快打造“环境整治、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 通过勐遮镇曼伦村委会入股养牛项目建设,可以带动秸秆回收加工青储饲料的发展,用于养牛业的发展,使大量的农作物秸秆经加工处理过后还田,避免了因秸秆焚烧引起的火灾损失,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环境质量,减轻了环境对人和畜类的危害。

(四)综合评价

本项目的实施是利国利民之举,它既符合国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思路,同时也符合国家及省市关于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更符合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光村一、二小组、勐遮镇曼伦村委会,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村民小组发展的实际情况,符合村民的需求,项目实施受益村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执政为民的时代要求。总之,项目建成,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业发展后劲将得到不断增强,农村综合实力将得到不断提高,可有效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