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非鱼加工厂建设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罗非鱼加工厂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项目建设地点:勐海县勐遮镇曼扫村曼国小组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罗非鱼加工厂及其配套设施厂房占地1.67

投资计划:总投资1543.197万元企业自筹1343.197万元,其中第一批中央衔接资金200万元

建设期限:20216月至202212

保障措施:一、提升当地村集体经济收入。二、提高罗非鱼的产值及附加值,加快发展现代渔业重要内容,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增效增值的有效途径,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建成效益

)经济效益

加工厂建成后,加工原料鱼年目标:近期500吨,远期20000吨,以目前塘口价10.50—11.00元每公斤计算,原料产值0.053—2.2亿元,加工产值0.15—6.0亿元,能为我县创造新税源,增加当地财政收入。

)社会效益

加工厂建成后,以销促养,解决卖鱼难的实际问题,并通过产品深加工,给企业和农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可解决当地就业人员近50人,带动其他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工厂的建成将推进生态、高效罗非鱼养殖区建设,发挥渔业为农村总体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制定我县水产养殖标准,打造版纳生态罗非鱼加工品牌,为勐海县争光添彩。

)综合评价

总之,项目实施方案的获准实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业发展后劲将得到不断增强,农村综合实力将得到不断提高,可有效发展村集体经济。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