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严禁使用无牌无证工程机械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27

勐遮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严禁使用无牌无证工程机械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镇属及县驻镇单位、各企业单位:

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工程机械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安办发〔201823号)文件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机械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工程机械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工程机械伤害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工程机械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

随着我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设备和工程机械操作人员数量猛增,目前全有大量各类无牌无证工程机械活跃在生产建设一线。由于监管职能未能厘清,长期以来工程机械处于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有在一定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一定程度损失,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因此,工程机械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对象,是工程建设生产安全的重要保障。规范和加强工程机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维护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单位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对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二、加强安全监管,严禁违规使用无牌无证工程机械行为

各镇属单位县驻镇单位企业单位要切实加强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利工程、非煤矿山、建材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对内各重点施工单位使用工程机械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对从业人员未经安全培训上岗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未取得号牌的工程机械逐一进行检查,仍在进行作业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技术故障要及时排除和维修,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杜绝带病作业;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无视机械故障、为赶工期盲目从事工程作业而引发事故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罚。

三、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问责

各镇属单位县驻镇单位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行管属地要求,层层量化分解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政府将采取明察暗访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部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施工单位使用工程机械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导;对因监管不力造成工程机械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