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27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思想,全面提高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团结,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第二条  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

(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核心内容,同时选读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有关经典著作,联系实际的进行理论思考,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思维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以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文件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方面政策为经常性学习内容,注重研究我镇改革、发展和创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要注意学习经济、政治、法律、历史、文化和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各类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

第三条  领导小组:

  长:岩温长(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谭忠明(镇人民政府镇长)

  员:其余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联络人:党政秘书

第四条  党委中心组的职责范围:

(一)组长职责:组织实施学习计划,督促、检查、指导中心组其他成员的学习情况;组织好每一次的学习活动。

(二)联络员职责:按照组长的要求起草学习计划,准备学习教材和有关材料,发放学习通知,做好考勤和记录,并按时向县委宣传部汇报中心组学习活动情况。

第五条  学习制度:

(一)学习日制度。每季度第一个月第一个星期五为中心组学习日,集中学习1天,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学习计划制度。要提前制定年度、季度等长、短期学习计划,每次学习要提前一周把学习计划发给中心组成员,提前自学预习,并为讨论发言做好准备。

(三)读书笔记检查制度。中心组成员要按时参加学习,积极发言,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年的读书笔记不得少于5000字。

(四)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制度。每个专题学习结束后,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写出体会文章,全年不少于2篇。

第六条  学习方法:

(一)提倡自学为主,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二)做好“五个结合”。即:自学和辅导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撰写调研报告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中心组成员不仅要自己学,带头学,每年还要为干部职工上好理论辅导课,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素质水平。

第七条  学习纪律及要求:

(一)每位中心组成员必备至少一本学习笔记,根据学习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自学为主,并在讨论前拟好发言提纲,学习后交党政办保存建档。

(二)集中学习时间不得无故缺席,一般不安排有关会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