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重大事项舆情风险评估制度 (2017年度)

作者 :勐遮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11

    为了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及时全面地反映我镇工作动态,推进政务公开,服务各族群众,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我镇舆情风险评估制度。 

    第一条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实行舆情风险评估制度,未经风险评估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按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定,在门户网站或其他互联网对外发布的信息均为非密级信息,涉密信息不得向互联网发布。

    第二条 由镇信息化及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担当风险评估员,负责评估报送的各类稿件。

    第三条 信息风险评估内容包括:

   (一) 有无涉密信息;

   (二) 有无敏感信息;

   (三) 发布时机是否适宜;

   (四) 内容是否完整、准确;

   (五) 采编信息的合法性及出处是否注明;

   (六) 安全保密部门规定的其他不宜上网的信息。

    第四条 风险评估时限为2个工作日(公告信息及时评估),经评估后可以发布的稿件,交由发布员发布。

    第五条 指派专人担当发布员,及时将评估后的稿件发布到相应栏目,发布时限为2个工作日内,公告信息及时发布。

    第六条 发布员须据实发布信息,不得私自更改评估后的稿件内容,不得私自发布未经评估的信息。

    第七条 本制度由社信息化及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