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党委中心组调查研究制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7

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进行正确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措施,是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客观要求。为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不断研究和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经勐遮镇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调查研究要紧密结合我镇工作中急待解决的、广大干部最关心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重点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要求。

第二条 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原则;

(二)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的原则;

(三)坚持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立足创新的原则;

(四)坚持以身作则,亲自调研,亲自撰写,率先垂范的原则。

第三条 本制度所指的调查研究,主要指到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检查工作,以及结合工作需要外出考察工作。

第四条 本制度规定的对象是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

第五条 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的调查研究计划,提前制定调查研究提纲。调查研究提纲的制定,要通过与调查研究对象进行沟通联系,对活动开展的时间安排、地点路线选择、调查内容、调查形式、调研人员组成等进行确定。必要时,还要预先准备一些调查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