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工作定期汇报制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14

第一条  为促进机关与村委会干部之间工作上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和掌握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村委会、镇属各中心、站所的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形成全镇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为全镇经济、社会、政治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全镇工作汇报会议,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汇报会由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召开。

第三条  工作汇报会议由各村委会支书、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中心、站所、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参会人员如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第四条  为确保会议质量,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在每月工作汇报会议前需作好会议议程安排,镇领导班子成员须将拟定在会上组织传达学习部署落实的有关事项于会前告知会议召集人列入会议议程,未列入会议议程的有关内容原则上不作安排。

第五条  工作汇报会议主要内容:

(一)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政府以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二)各村委会、站所汇报本单位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镇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四)会议小结;

(五)其他。

第六条  工作汇报会前由会议主持人清点到会人数,会议结束时由办公室人员再次核对参会人员名单。

第七条  因事因病或遇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汇报会的各村委会、站所负责人,必须向专职副书记或办公室请假,考勤由专职副书记具体负责,并把考勤情况列入各村委会、站所的年终考核;县直单位的考勤则上报主管部门领导,同时向上级领导提出年终考评的意见和建议。

第八条  组织召开班子碰头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班子碰头会主旨在于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一)班子碰头会每星期召开一次(每星期一上午),如遇特殊情况也可变更召开时间。

(二)班子碰头会主要内容:1.班子成员分别总结、汇报上一周的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安排本周即将开展的工作。2.讨论研究其他临时需要班子研究决定的事项。3.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布置工作。

第九条  工作汇报会及班子碰头会议内容由党政办主任安排人员记录,并作好年终的汇总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