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30


46日,勐海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职工共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岩罕香同志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县民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就202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好民政部门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确保各项民生保障落二是抓稳扛牢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贯通运用四种形态,重点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形成监督与被监督的浓厚围和良好习惯。三是强化监督教育,筑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具体做到思想境界要更高、工作纪律要更严、问题整治要更实、防腐意识要更牢。四是突出作风效能建设,锻造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实现不出事、能干事、干成事,用我们的清廉指数提升事业的高效率推进指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数;用我们的同心指数提升事业的幸福指数。五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领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推动民政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照清单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切实抓好分工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干事干净两不误、履职尽责两手抓,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二是工作中要有宽容善良的心态,做到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老同志经验丰富,多帮助年轻的干部、做年轻干部的表率,年轻干部激情满怀,要多配合协助老同志,多向老同志学习,努力上进。三是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