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节前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7


      

1月21日,勐海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26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局领导分别围绕自身分管工作,就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救助等重点民政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股室、站、所、养老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节前维稳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加强养老机构的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强化应急处置,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严防“四风”,坚守纪律规矩,提高廉洁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节,坚决杜绝工作日中午饮酒、值班期间饮酒等情况发生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外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驶确保庆、春节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严格责任网格区域入户排查,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统计,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微信等方式加强对网格区人员的疫情防控识宣传普及。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工作人员及老人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保持公共区域环境整洁,加强卫生间、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做好工作人员出入管控,各养老机构大门1米外必须拉警戒线,减少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