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民政局赴勐海县开展养老机构安全 专项检查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3


 

州民政局赴勐海县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检查

 


12月9日,西双版纳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萍芳,副局长岩温合一行3人赴勐海县对全县5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勐海县民政局局长岩罕香、副局长岩尼兴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分别对勐海县社会福利院、勐海镇农村敬老院、勐遮镇农村敬老院、勐阿镇农村敬老院及勐混镇农村敬老院的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用电、用气、防火、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食品卫生、应急预案共8项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待改善的问题,一是防控方案、

应急预案不够细化完善;二是消防栓老化未及时更换;三是对探视来访人员的管理不够严格;四是基础设施设备不完善;五是交接工作不够明。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即向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反馈,并责令养老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服务机构建立健全防疫、食品、消防等方面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杜绝采购冷链食品,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贯穿于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有效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为有效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2月10日下午,勐海县民政局召集全县5所养老机构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针对州民政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工作落实,并加以整改。

勐海县民政局副局长岩尼兴同志对下一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养老机构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麻痹大意,老年人是弱势群体,抵抗力差,一旦感染病毒将直接危害老人生命安全;二是狠抓落实不放松,要严格落实省民政厅、州民政局疫情防控要求,真正做到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严要

求,交接班人员持有核酸证明才能入院,如实报送休息时间的行动轨迹,做到事事有迹可循;三是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养老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各项检查表格要按时登记,切不可应付了事!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的管理工作,提高养老机构的各项安全意识,有效地防止非正常事故的发生,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