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8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在勐海县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及法律常识办的牵头下,勐海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4日清晨,在佛海商业街广场,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知识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主要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5种国家基本法律以及与民政相关的法规,共计发放200份宣传册。在发放宣传册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收养登记、婚姻登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庭教育促进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法治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也为促进全县各项民政目标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