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 “7+2”专项行动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三十六期

 

勐海县民政局                  2021713

勐海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

“7+2”专项行动

         

自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勐海县民政局将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来抓,以精细化网格管理推动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全力做到管控全覆盖,问题全清零,唱响爱国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主旋律。

    强化对网格区的管理责任,使之成为常态化。严格落实原则,将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爱国卫生“五网合一”,通过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洁空气、治污水专项行动”。 全面推进网格区、养老院的卫生,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局健康管理转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

    76日至712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 是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做好工作日志记录。是确保信息畅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日报告制度,每天汇总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上报带班领导。是对网格区域分组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出入情况,并做好登记,统计打新冠疫苗的人数情况,把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位员工,确保工作部署无漏洞。是为实现网格区居民便捷出行和健康数据的精准管理,值守人员在网格区域楼道、路口等人员进出平凡处更换粘贴新版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广大居民注册使用健康信息码,确保辖区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  是做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前的核实排查和宣传工作。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逐户入户宣传核酸检测演练该遵循和注意事项,排查落实人员统计,做到不漏户不落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顺利进行。

    按照日常惯例,每天值守人员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开展爱国卫生扫除,加强对网格区域内的废弃口罩、垃圾、烟头、杂草等进行清扫;对网格区垃圾箱(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杀,消除卫生死角和盲点,避免病毒及细菌通过生活垃圾、卫生死角杂物进行传播,确保网格区域路面及绿化带干净整洁。

    各养老机构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5个养老机构组织院内工作人员及老人开展日常爱国卫生活动,以“环境优美,身心舒畅,共建美丽养老环境”为主题,每天清扫院内1次,清理厕所2次,每次入厕后做好冲水,做到干净清洁。养老机构的食堂能够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做到菜品留样,做到每一位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