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村开展“清垃圾,迎新春”主题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9

为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治理农村“脏乱差”,推动美丽乡村建设。1月10日,勐往村在蚌蛾田开展“清垃圾,迎新春”主题活动,乡党委书记李光磊、党委副书记乡长玉光坎、组织委员岩依扁,勐往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队长联合乡妇联组织勐往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妇女等共20人参加。

 

 

强化组织聚合力。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创建美丽宜居村庄是党的十九大对农村人居环境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勐往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为进一步营造优美、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加强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带妇建,联合乡妇联,对蚌蛾田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尤其对道路沿边垃圾、乱张贴、乱堆放、河边垃圾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不仅提升了蚌蛾田的环境面貌,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卫意识,更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提档升级,建设美丽乡村。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完成了蚌蛾田14余公里道路沿边垃圾清洁,蚌蛾田“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为推动美丽乡村由点到线、由线向面、逐渐升级,为建设美丽乡村注入生机和活力。



下一步,勐往村将继续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要求,优先解决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环一环抓落实,一步一步抓到位,全面行动,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农村,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以清洁村庄、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为重要抓手,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抓实抓细,持续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绘出山清水秀乡村底色。

供稿人:玉涛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