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倡议书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发布公众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12

广大城乡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建设幸福美丽勐海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为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更好地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到明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我们向全县各族人民发出倡议:

一、“清垃圾”,做到裸露垃圾全消除。消除城乡建成区道路路面、背街小巷、广场公园、河道湖面、城乡结合部、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公路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裸露垃圾,实现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沟渠水塘等无裸露垃圾。保证村寨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不乱堆乱放,环境干净整洁。

二、“扫厕所”,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全县城镇消除旱厕。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村委会所在地至少有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公共厕所干净、卫生,达到相应规范标准。

三、“勤洗手”,做到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覆盖。在公众场所配置洗手设施,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室内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客运站(码头)、景点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的洗手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升级,确保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

四、“净餐馆”,做到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达标。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确保群众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

五、“常消毒”,做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推进常态化清洁消毒,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严防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六、“管集市”,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改变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的“五乱”状况,落实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实现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七、“众参与”,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参与。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坚持网格化管理,推进“门前五包”形成常态化,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

清洁卫生齐动手,预防疾病保健康。让我们都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