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我州部署打造世界一流 “绿色食品牌” 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79826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30

29日上午,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推荐上报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及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名单。

副州长刘俊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打造“绿色食品牌”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二是抓好“绿色食品牌”100强企业培育,建立企业服务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建设“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按照“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发展思路,持续落实“抓有机、创品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六大措施,加快推进“产品落在品牌上、品牌落在企业上、企业落在基地上、基地落在绿色上、绿色落在一流上”。同时,要突出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其他几项重点工作:粮食安全,确保种植面积和产量;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产业扶贫,实施好产业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完成全州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工作推进、完善和发挥专家组作用,助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