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解读《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方案(2016—2020年)》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http://www.ynmh.gov.cn/12.news.detail.dhtml?news_id=219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22

解读《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方案(2016—2020年)》

《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当前,我国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互联网已成为重要的经济活动和创新集聚平台。为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作用,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精神,更好地推进我县“互联网+”行动,按照省、州政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方案(20162020年)》,并印发实施。

什么是“互联网+”?

互联网+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互联网+”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地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

通俗地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它代表一种新的社会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