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往乡2017年下半年发展规划

作者 :勐往乡党政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03

结合年初目标和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我们务必 做好以下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

作为契机,严按标准,应纳尽纳,应退退,应扶尽扶。加大产业发展的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短期能脱贫,长远能致富。一是认真落实137.61万元产业发展项目,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继续做好贫困户脱贫巩固工作。二是积极探索扶贫项目资金+企业+党支部+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促脱贫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尤其整合企业在技术、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多方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三是继续加强贫困户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生活行为习惯再教育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力度,让贫困户在思想认识、劳动技能、文化素质方面整体提高。四是积极探索多元化扶贫,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生态扶贫、政府购买服务等扶贫新方式,齐心协力,千方百计,真正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二)坚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热区资源,加快提升我乡农业的质量和效益。在巩固和提升橡胶、香蕉、甘蔗、茶叶等传统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推广、培育壮大坚果、荔枝、砂糖橘等产业。全力做好冬作开发这篇文章,加大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一至二家科技经济实力强、市场资源好的实力企业助推我乡特色农业产业开发。积极探索推广互联网+农业模式,积极与邮政等互联网电商运营平台洽谈合作,建立实现我乡农特产品互联网运营模式,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深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积极申报民族团结示范村、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蚌赛河小组南果河一组、田新寨小组等一批扶贫安居点村寨建设,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方面着手,切实推动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建设。继续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和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支持农民自主创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三)坚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州县十三五规划中涉及勐往的项目承接工作,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完成勐阿至勐往四改三三期改扩建主体项目工程年内启动勐往环乡路和主街道改造项目继续提升进村道路硬化和村内卫生路建设,不断优化交通网络二是抓好扶贫安居工作加快推进新地房小组、东瓜坪小组扶贫安居项目,力争年底完成搬迁任务。积极争取投入60万元,建设勐往乡六人制足球场,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西双版纳非遗文化田园综合体及纳碧傣酒产业链项目立项,预计一期投入资金约6000万元。做好灌溉沟渠的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继续加大勐往乡集镇供水建设协调推进力度加快实施申报的18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力度紧紧围绕望江水、闻花香、品美食、记乡愁的旅游发展思路,积极推动编制我乡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我乡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

(四)坚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一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资源林政管理,依法打击毁林开荒、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改变林地用途等不法行为。二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江河库渠保护机制,因地制宜制定治理方案,实行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渠一策,重点开展勐往河南果河和水库的治理、修复、保护工作争取达到“河畅、水清、岸绿、库美”的目标三是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继续推进乡村七改三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勐往、曼允、糯东、坝散4个行政村提升人居环境评比活动重点抓好公路沿线白色垃圾的环境问题,确保脏、乱、差、堵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继续加大对两违治理工作的宣传和整治,坚决遏制两违发展势头,进一步规范乡村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五)坚持抓好民生民心工作。巩固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积极推进一村一幼政策,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抓好寨卡病毒、登革热等重大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继续抓好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抓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保障制度的落实,不断扩大保障覆盖面。加快完善乡村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与群众性体育活动,下半年举办好全乡第十一届农民职工运动会

(六)坚持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平安勐往建设,加大禁毒重点整治、邪教、反恐维稳工作,依法惩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案制和轮班接访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二是不断健全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着力提升城乡社会应急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加强非政府组织管理,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发展。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妥善处理民族宗教关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七)坚持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我们将始终本着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全面打造法治、责任、服务、清廉政府,持续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从严从实推进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全面实施七五普法,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建设责任政府。坚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出行、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建设服务政府。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为了谁上毫不含糊,在依靠谁上头脑清醒,在我是谁上定位准确,让群众舒适度好一点、满意度高一点。建设清廉政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从严治政中,强化党章党规和行政法规的执行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未来值得憧憬,但也充满艰辛,面对新的挑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乡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