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5


为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评选奖励一批2020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我镇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杨军文教师为云南省2020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0716—722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5431697

 

附件:杨军文主要事迹材料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2020715                      

附件:

杨军文主要事迹材料

 

杨军文,男,中共党员,19641月生,1985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19999月至20017月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函授专科)小学教育专业,19857月至20182月在勐海县勐宋乡小学工作,20182月听从组织安排,被派往勐海县勐满镇小学担任校长,至今乡村从教工作34年。

34年的教育岁月,泥泞路上留下过一个个劝返学生身影。当年他劝返的学生,很多走上了工作岗位,学生的成才一直是激励了他前进的动力。为了践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初心,杨老师一个月跑遍了勐满7个村委会,81个自然村。挨家挨户讲政策,一家一家找学生。除此以外,杨老师还倡议并带领教师成立了篮球队、舞蹈队、茶艺组、鼓号队、乐器兴趣组、最强大脑组……这些兴趣小组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他还拿出部分工资激励学生,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来帮助学生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迎接挑战……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学校的入学巩固率得到了提升。

杨校长的教育生涯成绩喜人、硕果累累。担任勐海县勐宋乡中心校长期间,勐宋乡小学的教学质量综合评比成绩连续十年保持前三名;学校曾获:州、县级文明单位。担任勐满镇小学校长期间,学校多次获得州、县级奖励: 2019年获西双版纳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州级小学女子篮球第一名;全县六年级水平测试第三名; 20182019年分别获教体局教师团队课赛第三名和第一名;勐海县第十二届园丁杯男子篮球第六名;在县教体局举办的一系列教师演讲讲勐海故事师生诗词大赛中,勐满镇小学成绩喜人。

杨老师个人也多次获得过各级奖项。曾获县级教学质量评比第一、第二名;县级明星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党政领导20182019连续两年被勐海县教育体育局考核为优秀校长20199月被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