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满镇关于2019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19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发〔201821号),进一步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在全省评选表彰一批2019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王美仙教师为云南省2019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19719726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5431697

人员名单如下:                                             

奖  项

姓  名

工作单位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王美仙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满镇小学

 

附件: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2019719

 


 

附件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王美仙主要事迹材料

王美仙,女,中共党员,19691月生,19917月参工作,该教师自工作以来,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天,用平静的心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探索数学教学的新思路、新途径。面对同行教师抱怨数学难教、学生难学的状况,她认为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经过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构建合理、科学的课堂结构,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在不断接受新的教育理念,形成了适合自己的一套数学教学方法。
     在教学中,为了大面积提高学生数学成绩,以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为每一个孩子铺就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为目标,她利用课堂内外,对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用有难度的试题训练优生,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找到更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困生进行课外补差,她利用课余时间,让优生来讲解有困惑的问题,通过讲解,学困生更容易接受,也为优秀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为学困生找到了更容易学会的方法,使学生掌握了不同程度的学习方法。她所任的班级在极短的时间内缩小了优等生与潜能生的距离,使大多数潜能生数学成绩最终也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种好的做法在数学教学中得到了同事们的赞同。她开展课外每日一练口算计算活动,能抓好基础知识、抓好基本技能,使学生能逐步形成系统的数学思想和掌握数学的基本解法,为学生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全面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学生中形成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通过潜心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探索研究总结出她自己的一套数学教学方法。28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绩。200310月在云南省民族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培训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20132014学年度教学质量评价中成绩显著,荣获C类六年级数学三等奖;201438日授予勐海县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成绩显著,荣获中心小学类一年级数学学科三等奖;2017—2018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成绩显著,荣获三年级数学三等奖;2018—2019学年校级数学课堂竞赛中荣获数学组一等奖;20194月论文《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问题意识培养探究》在《教育前沿》杂志20194月发表,授予国家级优秀论文一等奖。

28年的教师生涯,她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眷恋山区这块黄土,更眷恋山区的孩子,庆幸选择了教书育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她将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