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组织学习陈豪书记对于动态管理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12

2017911日上午,勐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委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陈豪书记对于动态管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参加专题学习人数为52人。此次总的学习人数1千余人(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各办公室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各村委会班子成员、各村委会党员及群众代表)。

735014781483631051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理解陈豪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精准”为核心来抓住扶贫工作的实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见成效。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一切工作服从和服务于脱贫攻坚,全面贯彻落实陈豪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自觉对标对表,主动反思存在的问题。首先是要彻底摸清底数。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综合运用“1+N”识别方法和10类剔除要求,彻底摸清底数,真正把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识别出来,把原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剔除掉,把已经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去,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其次弄准致贫原因。各挂钩领导需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小组干部深入群众,扎扎实实逐户逐人做好贫困原因分析。最后做实帮扶措施。根据逐户逐人收集了解到的致贫原因反复推敲帮扶措施,制定发展计划,实现因贫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