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管集市迎新貌共同构建勐满卫生新市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勐满镇积极响应并积极整改,努力创建美丽勐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集贸市场进行大力整改,现如今农贸市场全部整改完毕,迎来新风貌。

一、摊位整建换新颜,墙面清扫制度全

通过多次督促整改,按照农贸市场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着力整治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现象。目前,市场内一是已设立公示牌,并建全农贸市场管理制度、市场管理人员工作制度、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制度于公示栏内公示;二是已落实每日一清扫,每周五大扫除的卫生管理制度,完成市场内小广告清理;三是已张贴了禁烟标识,设置消防通道标识,设立移动堵车台、非机动车停放点标识并配备复称台1个;四是摊位明码标价,猪肉台完成改造,流动摊位规范到指定区域,销售产品实现分区管理。五是市场开办方已与经营者签订责任协议,且市场主办方与消费者签订相关消费者保护协议,并采集《市场经营户信用信息采集表》。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洗手措施全覆盖

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出入扫码、量体温、消毒,在市场门口设立防疫卡点,本周开展农贸市场检查2次,出动执法人员2人,配备洗手设施6个,可满足市场及群众需求,并张贴七步洗手法、节约用水等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