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9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5700000

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附表:

1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2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7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6-10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116-11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126-12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3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146-14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156-15  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166-16  部门基本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76-17  部门项目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86-18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一

196-19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二

206-20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三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至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海财预字〔2018〕335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勐海县勐满镇以镇党委政府为核心,机关站所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以及贯彻执行落实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做出决定。同时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行职能。

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勐满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解难事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的推进落实。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勐遮镇党政机关设4个综合办公室。

(一)党政办公室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搞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为全镇各项工作搞好服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2.组织、筹备镇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负责起草党政各种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镇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

3.做好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电子政务等工作,处理好来信、来访工作。

4.负责协调各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促进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协作。

5.负责搞好本镇宗教工作,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宗教正常活动秩序。

6.负责加强统战理论宣传工作,团结一切党内外人士,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

7.负责镇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8.组织开展团组织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

9.负责镇管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任免、聘用、退休、职称、劳动工资及人员编制、机构的管理。

10.管理机关财务、固定资产。

11.承担党政机关内务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卫生、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搞好值班和考勤登记。

12.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管理镇党委、政府印章。按规定做好文件的收发、打印、督办、归档等工作。组织机关政治学习。

13.指导、协调村级文书工作。

14.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1.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拟定本行政区域的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搞好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4.承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包括:组织编制镇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镇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

5.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镇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镇、村经济组织的发展。

6.监督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统计工作,以及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经济工作。

8.接受上级有关业务工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9.综合管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

10.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统计、旅游、扶贫、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

11.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1.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计划生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3.负责督促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事业的发展,拟定并落实好相关的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

4.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等服务工作。

5.负责救灾、救济、扶贫、拥军优属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婚姻咨询、登记工作。

6.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目标,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具体完成本行政区域内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社会事务工作。

9.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司法所合署办公)

1.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

4. 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接受法律服务电话咨询工作。

5.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6.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势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7.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8.作好本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9.承担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

10.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11.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

12.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5700111

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doc

勐海县勐满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19120920153294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