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满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勐满镇利用召开镇人大代表会议和镇扶贫工作暨驻村工作队会议之机,分别于2017731日上午和下午,在我镇四楼会议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王明飞同志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村党总支书记、村数据员、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共110余人参会。

IMG_5136 

会议强调,勐满镇辖区的行政村没有符合深度贫困地区的条件,但是我镇属于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拥有两大“直过”民族,布朗族和拉祜族。我们要准确把握“四个坚持”“八个要求”一是要围绕近期的动态管理工作,在精准扶贫上发力,围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的三大工作目标、五大具体任务,坚持工作标准不走样,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综合运用“1+N”识别标准和10类剔除要求,全力推进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扣好精准扶贫的第一纽扣。二是加大内生动力的培育,贫困是可以战胜、但不等于“等靠要”,要激发内生动力,要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禁毒、基层党建“三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培养致富带头人,弘扬致富光荣的精神,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意识三是高度重视直过民族的素质提升工作,特别是普通话培训等一系列技能培训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群众参与才能确保政策公正公开,作为动态管理工作队员,我们要对群众讲透扶贫政策,用扎实工作来接受群众的监督;作为镇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主动学习扶贫政策,发挥自己的优势,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我镇脱贫攻坚做好监督工作。


                     IMG_5141

 

会议要求,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十分重要的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结合我镇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为推动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思路,团结带领全体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