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1-11

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

按照省委、州委相关要求,我县将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专项整治行动,现公告如下:

一、整治目标

通过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履行忠诚干净担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造廉洁、公正、诚信的政务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整治范围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行政村(社区、生产队)、村(居)民小组干部。

三、整治内容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着力开展“四个排查”:

1.排查不作为的问题,重点是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对上级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

2.排查乱作为的问题,重点是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不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决策、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不公、强占强拆等;

3.排查贪腐谋私的问题,重点是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套取骗取国家补贴补助款、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滥用权力中饱私囊等;

4.排查执法不公的问题,重点是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

四、监督举报

开展专项整治在发动自查、排查的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整治时限为2015年12月底前,欢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监督举报。

电话举报:5122368

短信举报:15393812380

邮箱举报:mhzzbgb@126.com

                                                                                   中共勐海县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