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的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5

             为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评选奖励一批2020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勐海县勐混镇中学教师李保仙为云南省2020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0716—722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 5511114。

 

     附件:李保仙主要事迹材料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2020715


附件:

李保仙主要事迹材料

 

李保仙,女,19722月生,中小学高级教师,19937月参加工作,乡村从教工作26年。

工作以来一直默默坚守在乡镇学校教育教学第一线。目前任教于勐海县勐混镇中学,从事数学教学兼数学教研组组长工作。她曾担任过语文、数学、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历史、生物等不同学科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她追求的目标是让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收获,自律信条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李保仙老师热爱教育工作,注重修养提升。多年来,该同志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治学严谨,不断的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提高自身教学基本功,虚心向年轻教师学习怎样制作课件、怎样熟练操作电脑等现代教学手段,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并多次参加说课、晒课、课堂教学等竞赛且多次获奖。同时,李保仙老师积极投入教改,追求高效创新。学校实施新课程改革以来,她积极投入到新课程改革的学习和实践中,坚持教师即研究者,教室即试验场,课堂即研究场的教育理念,不遗余力地实施课改,新教学模式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受到学校、家长的高度赞誉。并且日益形成了她扎实而独特的教学风格。2018年在西双版纳州中小学课改实施工作中被州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

    工作中,李保仙老师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自己作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带领老师们扎实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利用开展教研组活动的形式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反复听课磨课,不断修改教学设计和课件,做好传、帮、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快速推进了年轻教师的专业能力,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年轻教师积极参加州、县教育部门组织的说课、晒课、课堂教学等竞赛,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教育教学生活中,李保仙老师耐心帮助、细心关爱,近2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让她尝遍酸甜苦辣。由于农村家庭很多学生家长外出务工,多数学生是留守儿童,因此存在诸多问题,但她不怕辛苦,任劳任怨,帮助解决问题学生,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教育、培养,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由于部分家长因家庭条件限制和自身认识不足等原因不支持孩子上学,她利用课余休息时间跋山涉水不厌其烦的进行家访,不仅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还做家长的思想工作,并向家长宣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力争不让一个学生辍学。

李保仙老师是学校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相信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倍努力,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用其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诠释教师职业的光荣,为农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多年的教育中,其收获很多。20109月获勐海县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011月获西双版纳州初中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39201410月被勐混镇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59月获勐海县乡镇类九年级数学学科教学质量一等奖。20159月勐海县乡镇类九年级数学学科教学质量进步奖。20156月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州级优课奖。201512月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被评为省级优课,被云南省教育厅授予省级优课名师称号。2016年获西双版纳州义务教育阶段课改常态课高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在西双版纳州中小学课改实施工作中被州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