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重拳出击 决不姑息

——勐混镇开展打击非法盗采河砂整治行动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23日,勐海县水务局、勐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勐混镇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盗采河砂整治行动,执法组由勐海县水务局局长唐金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森林警察大队队长何星带队,镇党委书记玉窝万、镇人民政府镇长付予参与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共对勐混镇曼扫村流沙河段10个采砂点开展巡查,存在非法采砂行为的,现场取证,对非法采砂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拆除违规建筑1处,没收非法采砂设备2台,封存非法采集、堆积的河砂约400立方米,切实有效地打击了勐混镇辖区内盗采河砂人员的违法行为,为下一步强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唐金平局长强调,勐混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用高压态势、有力措施、雷霆行动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并就当前河长制工作以及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标语、村村通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并在重要河段树立警示牌;三是建立巡逻机制常态化开展河道巡逻,发现盗采河砂行为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采砂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五是组织人员,清理拆除所有非法采砂设备,切断入河采砂通道,维护河道生态环境。

    镇党委书记玉窝万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坚持打防结合,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惩治一批、警示一片,努力形成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使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杜绝非法采砂现象发生,着力保护辖区内河道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