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122日,勐混镇在贺开村曼贺纳小组召开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州植保植检与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谢志英、农业专家石兆云就草地贪夜蛾、红火蚁防治等内容做培训讲解,此次培训活动共计74人参加。

培训会上,谢志英、石兆云从农作物病虫害识别、农药安全使用、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现场发放《红火蚁识别与防治》《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技术》《黄脊竹蝗识别与防治技术》《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等技术资料共15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农户绿色防控技术意识及农作物种植与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勐混镇种植业的绿色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勐混镇将持续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全绿色防控技术水平,为全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