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到勐混镇 开展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评定实地核查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12日,云南2021年度美丽乡村评定核查第十二核查组组长李长青一行前往勐混镇贺开村开展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评定实地核查。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玉罕超,县委副书记曹辉等州县领导参加核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核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到贺开班盆老寨、班盆新寨、曼迈等8个村民小组逐村入户,通过看实地、听汇报、查台账、听民声的方式,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5方面37项指标,详细核查村庄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指标赋分的准确性,确保美丽乡村评定质量。

 

 

 

 

 

仔细看,确保评定准确。每到一个村寨,核查组都认真查看村庄风貌绿化美化田园风貌畜禽养殖生活垃圾处理村内公厕等。

 

 

 

 

 

认真听,确保评定真实。村组干部是否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认真履职是否有贪污腐败、优亲厚友情况?村规民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核查组每到一处就亲切与群众交谈,全方位了解群众心声。

 

 

 

 

 

详细查,确保评定质量。核查组认真对照《2021年度美丽乡村评分标准》,仔细查看申报台账,逐一对照赋分。

 

 

 

 

最后,李长青组长对勐混镇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点民生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挖掘乡村禀赋,传承村落传统文化,重点抓好常态化管理,打出特色牌,切实增强美丽乡村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