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召开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6

1025日,为做好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勐混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佳良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玉窝万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在人大换届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二要明确任务分工。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守纪律红线,把牢代表入口关、素质关、提名关、结构关;三要形成选举合力。人大主席团加强指导,各单位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综合考虑人员安排,确保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镇党委副书记赵伶俐要求:一是提前研判。树立超前意识,认真组织好各个环节,对各选区做好选情摸排及民意调查;二是划定红线。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选情隐患排查,做好舆情分析;三是强化监督。严格人选提名监督,对代表资格进行联审,确保代表资格符合相应要求。

最后,由镇人大主席李佳良传达了州、县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勐混镇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程序做好选举各项工作,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