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用好“加减乘除法”答好勐混全面推行河长制满意“考卷”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切实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81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级副总河长、流沙河县级河长陶艳率县水务局一行到勐混镇开展河道巡查工作,镇党委书记玉窝万、人大主席李佳良陪同参加巡查。

陶县长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流沙河勐混大桥、流沙河曼蚌段,玉窝万书记进行了现场汇报,陶县长边看、边听、边问,对勐混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切实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的重要一役,为确保各级河长履职到位,人民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保护诉求及时得到回应,一要加强实干担当,做好加法文章。各级河长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才能努力实现流沙河水清岸绿的工作目标。二要聚焦清零要求,做好减法文章。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梳理治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加强沟通协作,认真落实清四乱等重点工作,对于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要敢于出实招、动真格,切实将河(库)违法行为整治清零。三要及早统筹谋划,做好乘法文章。河道治理工作不仅需要日常巡查、制度约束等软件推进,同时也需要河道治理、两污设施建设等硬件投入,各部门要及早统筹谋划,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建设等各项工作。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好除法文章。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绝不是一句空话,随着勐海县河长巡河APP的上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破除工作拖沓、推诿扯皮的不良风气,营造人人爱河、人人护河的良好工作氛围。